7/26/2012

專家籲政府 規畫長照保險

專家籲政府 規畫長照保險
2012-07-22 00:56 旺報 【記者劉曉霞/台北報導】


     
中研院院士胡勝正昨天呼籲政府,長照保險是長期趨勢,應及早規畫;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也提到,台灣應該提高醫療服務產業占GDP的比例,並想辦法把長照產業的工作機會盡量留給本國人。

     詹啟賢、胡勝正、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,及開南大學健康照護管理學院院長蘇喜、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黃榮村昨天受邀在余紀忠文教基金會主辦的「實在年代─服務經濟轉型系列講座」,討論「如何打造醫療照護服務業」。

     與會人士昨天認為醫療衛生是產業一種;胡勝正認為,台灣人口老化速度超越他國,既是挑戰也是發展醫療照護服務產業的契機

     蘇喜認為,台灣現行長照情況出現健保財務出現困境,社會經濟發展停滯,民眾自主付費意願、能力降低,長照資源和服務人力不足等窘境。蘇喜建議,應該由政府制定政策,藉由評鑑機制控管品質,維持自由競爭和市場經濟模式,弱勢族群則由政府提公社福補助。林萬億也提到,台灣的照護服務早就已經市場化、產業化,只是偏向準市場、公司混合經營。

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wantdaily/11052101/112012072200160.html

專家籲政府 規畫長照保險
http://fubonnet.blogspot.com/2012/07/government-planning-long-term-care.html

馬上按讚 加入 [金融保險網路創業行銷網] 粉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