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09/2012

金管會:身心障礙者投保 不得有不公平待遇

金管會:身心障礙者投保 不得有不公平待遇
2012-03-23 01:06 工商時報 記者張中昌/台北報導

金管會今(22)日通過「保險業招攬及核保理賠辦法」第7條修正草案,明定保險業者的核保處理,不能對身心障礙者有不公平待遇,包括保費在內,除非有經過保險精算,或統計資料作為危險估計的基礎,才可以不受此限

保險局表示,從內政部統計顯示,截至去年底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已突破110萬人,這項辦法修正通過後,未來身心障礙者被拒保的比率能降低,但若保險公司有統計基礎且經過精算,設計出特別針對身心障礙者的費率,可能會比較一般人略高。

而呼應金管會作法,對於身心障礙者購買保險時,不無故拒絕受理,同時依公平合理原則訂定承保標準,中國信託人壽也宣佈開放承保「星星兒社會福利基金會」職學員團體保險,藉此提供該基金會的職學員享有更周全的保障。

中國信託人壽指出,所謂「星星兒」就是俗稱的自閉症患者,經評估領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手冊的自閉患者,仍屬團體保險的承保規範之內,主要理由是生活上的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、樂等所需及生命可能遭遇的意外風險機率,與一般民眾並無不同之處,所以在符合保險公司承保原則的前提下,認為不宜將身心障礙者原應享有的保險契約保障限縮。

資料來源
http://money.chinatimes.com/news/news-content.aspx?id=20120323000265

金管會:身心障礙者投保 不得有不公平待遇
http://fubonnet.blogspot.com/2012/05/not-fair.html

馬上按讚 加入 [金融保險網路創業行銷網] 粉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