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0/2012

WHO:每4秒1人失智

WHO:每4秒1人失智
作者: 【中央社台北十三日電】 | 台灣新生報 – 2012年4月14日 上午12:10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於本週發布全球失智症報告指出,全球每四秒一人失智。台灣失智症協會也指出,台灣失智總人數預計於民國一四五年會超過七十二萬人,屆時恐怕每百人就有四人失智。

台灣失智症協會今天指出,世界衛生組織於本週發布全球失智症報告:二○一○年全球有三五六○萬失智症患者,以每年七七○萬人增加速度成長,每廿年成雙倍成長,換言之,全球每四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。

台灣失智症秘書長湯麗玉表示,去年底估算台灣失智總人口數已超過十九萬人,其中超過六十五歲者超過十七萬人。另外依經建會人口推計資料及社區失智症盛行率推算,台灣社區失智人口將在民國一三五年突破六十二萬人,比起兩年前推估突破六十二萬人的時間點,提早了十年。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%E6%AF%8F4%E7%A7%921%E4%BA%BA%E5%A4%B1%E6%99%BA-161042116.html

WHO:每4秒1人失智
http://fubonnet.blogspot.com/2012/04/dementia-every-4-seconds.html

馬上按讚 加入 [金融保險網路創業行銷網] 粉絲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